橙智講師:廖芳苡老師

    若要看見孩子的天賦,父母要先學會在育兒這條路上讓自己放鬆,放鬆的程度就是信任孩子的程度,當孩子信任你的時候,就會願意學習。要輔導孩子的行為之前,要先讓孩子能夠信任你,信任如何產生?讓孩子五感打開;視、聽、觸、味嗅。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遇到的事都不盡如意,我又開始找工作了,因為沒有賺錢的我居然有罪惡感,娘家爸爸也責怪我不該為了一個小孩放棄自己的工作。想一想,我是真的為了小孩犧牲蠻多的,包括原本想繼續升學的夢。但我一直不願用"犧牲"兩個字,因為相對來說太沉重,我只想用"我願意、我甘願"來取代犧牲。撇開工作地位與賺錢,我得到了與小孩相處的更多時間,可以親自教導他與陪他這一段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說我溺愛與寵愛小孩,但我卻不這麼認為,除了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不該用自己的價值觀去批判別人如何帶小孩外,每個小孩本身的個性與天賦也不同,我們應該尊重孩子的個別性給予不同的對待與教導,而不是一視同仁。多年前我也犯了這樣的錯誤而使得一位好朋友與我漸行漸遠,我說的話我相信深深的傷害了她,而我想將話收回卻再也來不及了。

    全天下沒有一個母親會故意去做對小孩不利的事,當我們對這個母親的教養有異議時,是否需要更多的同理心去看待為何這位母親這麼做與其背後的意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是開學日了,催兒子整理好書包也順便整理自己的心情;在暑假期間除了上網查兒子的新同學,也順便查了三年級的新老師,老師是從台北縣石碇鄉和平國小調過來草漯的,在石碇國小已服務了五六年,感覺是有經驗的老師;而原本班上的另兩位過動同學沒有跟兒子同班(不是偏見,而是會讓三個人症狀加重,所以這也是事前學校方面評估過要將三人分不同班),喜歡取笑兒子的同學這次也都沒有跟他同班,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希望能好好渡過這兩年。而為了能一對一輔導他的課業,我也決定回保險公司上班,做業務的好處就是時間自由,業績達到沒有人管你、逼你。而在家當了快兩年的保母後,更體會自由的可貴,所以這一次決定要好好加油,為自己也為兒子設定了目標,除了做保險要比以前更努力外,也要讓兒子的國語成績進步,如果在努力了一段時間仍沒有起色,我想我就真的要再帶他上心智科評估是否真的是學習障礙的一種了。                                 by綺羅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幸運的,這學期的新老師是好老師。我所謂的好是因為這位老師的班規跟我心裡想的東西居然是一模一樣,我很訝異居然有老師定下的規矩就是我想要給孩子的,是吸引力法則嗎?還是老天看到我很辛苦派天使來幫我了?如果是,那我真的要奉這本書為圭臬,而且還要日夜膜拜呢?哈哈哈!且看老師立下的規距是甚麼規矩吧!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3 Sun 2010 17:37

  人還是偶爾需要刺激一下,我想昨天的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衝擊吧!回來後我想了很多,覺得我現在這是在幹嘛呢?怎會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

總覺得人沒有了工作就沒有了地位,以前努力的一切也都瞬間化成泡影,真的要有很大的修養與胸襟才能看得開、告訴自己說沒關係!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覺得,當你缺乏了對工作應該擁有的熱情,只為了混一口飯吃,只是為了那份微薄的薪水過日子的時候,就是你該離開的時候,想想,人生

短短,難道就只為了糊口飯,而每天庸庸碌碌過日子嗎?我不希望自己老了才來後悔,所以我在二十八歲時便開始思考轉換跑道,我不希望我能做的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康健雜誌46期 文/司晏芳 攝影/ 蕭世英

強納森‧慕尼,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兼讀寫障礙,現年25歲。他畢業於美國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主修英國文學和教育,平均成績是4.0,是全班第一名。但是,他的拼字能力只有小學三年級程度,閱讀能力相當於7年級或8年級生。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辦單位:大園圖書館      主講人:橙智教育中心 廖纈璜老師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