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的專心度一直在進步中,ADD的症狀我感覺有越來越少,我想是他心智年齡漸漸成熟,所以也漸漸可以要求自己達到我們的要求。對於電視與電腦的使用我也慢慢解禁,二年級這一年幾乎沒有看電視卡通,電動也大概禁了半年沒玩,但畢竟是孩子,不可能就這樣一直禁下去。

    這學期寫功課的速度加快,最近幾乎可以在五點以前完成學校作業,好像也沒什麼理由禁止他看卡通與玩電動,現在允許他每天有一個小時可以看電視及玩電腦,至於他要如何調配這兩項時間由他自己決定。有時也會讓他看一個半小時。   

    現在的解禁已經不是擔心他的注意力缺失問題,反而擔心的是他的視力問題,目前兩眼都有近視,點散瞳劑治療中,眼科醫師說其中一眼近視三百度才需要戴眼鏡,現在他已經在邊緣了,其實很擔心他度數會往上飆,近視已是無法避免,還是很懊悔沒將他的眼睛顧好,如果真的小學就近視三百度,以後的日子真是無法想像度數會增加多少?做母親的還真難,好像擔心小孩變成一件永無止盡的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