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兒子的感覺統合不好是造成ADD的原因之一,小一去看復健科,醫生說我們年紀太大了,現在訓練似乎太晚,而大園敏盛也沒有開班,必須去經國分院才行,所以去看了一次就沒再去了。

    心裡一直想著要讓他學一項運動變成專長,我想過的運動有直排輪、跳舞及游泳。

    其實跳舞是我的第一選擇,我一直覺得他有跳舞天份,看電視就學會一些街舞的舞步,平常也喜歡扭來扭去。但是我找了學跳舞的地方,不是遠在桃園市就是遠在中壢市,離我們家真的蠻遠,我需要上班賺錢無法接送他去學,只好暫停這樣的想法。

    直排輪他有一點排斥,會怕,所以一直拖到現在也還沒學,要學要等之後草漯國小有開班。

    游泳是目前三項運動中唯一學成功的,可以學成功也是我停止托育工作,趁暑假兩個月的期間帶他去學,開學後也持續游了一段時間直到我找到工作去上班為止,但這段期間的訓練似乎對他的專心度有很大的幫助。一開始他游的姿勢真的很醜,也很怪,但到後期卻游得越來越好,可惜的是還未學會在水中轉身就停了,如果之後我有時間應該會再帶他去游吧。

    如果說住觀音有甚麼不方便,我真的覺得小孩子要學才藝很不方便,很多課都因為人數不足無法開課或是師資太差,可能這裡真的是偏僻吧!

    我心中還是很希望他可以學會這三項運動,我自己的直覺--覺得學會這三項運動應該會對過動/注意力缺失的兒童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這三項運動都需要手腳協調、身體平衡、動用腦力、持續專心才能夠學得好,如果依照杜耳中心的理論,這種小朋友的小腦發展不好,那麼或許不用去上台北去上很貴的課,只要把這三項運動學會,應該就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孩子也可以玩得很開心並發洩多餘的精力,對於專心度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我是個很有想法的媽媽,但礙於財力不足尚無法讓兒子學會這三項運動,但我看到很多跟我一樣的媽媽都是全職媽媽,有時間可以陪孩子,應該可以做的比我更好。如果我行有餘力,我應該會讓兒子在國小畢業前學會這三項運動,讓這些運動成為他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