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讀書,長大才能賺很多錢。你常常聽到這句話嗎?我覺得這句話抹殺了很多人的潛力,如果讀不好書,彷彿世界也毀了;為了讀書,小孩享有不用做家事的權利。書讀的好,小孩可以得到金錢,如考一百分可以得到100元諸如此類的……。

    我常常想,人類活著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賺錢嗎?有了錢是否就擁有了一切,雖然我也是小時候窮怕了的小孩,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但我卻不希望我的孩子是一個對金錢沒安全感的人,越怕沒錢,錢就越會從你身邊流走,就像吸引力法則一樣。我希望他長大後是一個能回饋社會,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管他做什麼,會不會讀書,這都不重要。我只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用興趣賺錢。

    有時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未如預期的會唸書、會賺錢,而就將這期望託付給了下一代,乍看之下似乎是為他好,其實是父母私心的將孩子視為自己的財產,視為自己生命的延續,而將自己的慾望全寄託在孩子身上,小心,慾望會越堆越高,永遠難以滿足。

    如果你傳達給孩子的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小心孩子會眼高手低,千萬不要對孩子說這句話,如果你逼孩子唸書是希望將來他賺很多錢,小心,孩子將來會恨你。讀書≠賺錢,一定要牢牢記住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