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有沒有跟金錢擦身而過的經驗?前陣子與一位醫師聊天,他說他曾經錯失一個好機會,幾年前朋友告訴他,可以投資汐止的房子,因為淹水治好了房價就會漲,他有去看房子,但怎麼看就是怎麼不喜歡。那時汐止一坪還未超過20萬,怎知現在已經漲翻天了,他有一點後悔當初沒買,雖然他在台北市擁有房子,但卻覺得漲得莫名其妙!!

    應該是民國85年吧!我念二專時,有一天三民主義的老師上課時突然對大家說:「同學們,你們現在身邊如果有兩萬元,趕緊去買一張台積電,保證你們大家賺錢。」那時同學應該都不懂股票吧!也應該沒有人將這句話放在心上,但是我懂股票,而且我好想買,但是我那時身邊連兩萬元都沒有,等到我畢業上班賺錢時,台積電已經漲到一張70幾元了。

    93年大學同學花她畢生積蓄在台北捷運站旁買了一個20幾坪的小套房,我記得她當時買一坪33萬,我還私底下偷偷笑她,花了6、7百萬買一間小套房。結果現在她的房子已經漲到一坪5、60萬,我才知道原來是我不懂還笑別人。

    為什麼同樣的投資有的人敢做有的人不敢做?我想在於懂不懂?會不會判斷?但是如何判斷卻是一輩子的功課,需要不斷的吸取財經知識,不斷的注意市場動向。還有投資的經驗。就像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一樣。最好是不要發生明明知道投資機會來了,但是身邊卻沒錢的窘狀,因為我錯失過,所以我時時警惕自己,要存一筆母錢,然後等待投資機會的降臨,人生短短,好的投資機會一生沒有幾次,我只知道,如果有人告訴你,你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賺很多錢,那絕對是騙人的,如果你沒被騙,那準是要你去騙人,當你騙了很多人之後,金錢真的會輕輕鬆鬆落袋。但那也要有吞得下的功夫,所謂吞得下,指的是你的良心,黑心錢好賺,但可不是人人可得之、賺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