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生是賠錢貨?好不容易拉拔一個女孩子長大,她嫁給了一個男生後,從此她的人生就改變了.....。

    第一個改變,除夕不能回家吃年夜飯,必須等到初二才能跟大家一起擠回娘家。想早一點回去還會被警告,回去會帶賽娘家的人一整年都不能賺錢。

    第二個改變,自己賺的錢不能獨享,也不能拿錢回娘家給自己的媽媽,要偷偷摸摸,還怕被人講話,娘家媽媽也不敢光明正大的收。

    第三個改變,要拜夫家的祖先,但是一個也不認識。

    第四個改變,公婆生病要當自己的父母一樣照顧,如果不顧就是不孝。

如果以上四點都成立,那生女兒的人家怎麼辦,我想我父母最慘,生了五個賠錢貨,沒有男丁傳香火,當五個女兒都嫁出去時:

    除夕時兩老自己過。

    沒人拿錢回家奉養父母。

    生病時沒人照顧。

    祖先牌位沒有人拜。

    我以前從沒想過這些問題,總以為男女平等,其實這些觀念最好婚前溝通清楚。最近很夯的新聞是大s結婚。新聞說:大s婚前已跟老公談好,要能接受她媽媽並孝順她。徐媽媽也是生三個女兒,大s應該也會擔心自己嫁出去母親沒人照顧。

    將心比心,人家的女兒也是父母辛苦拉拔長大的。為什麼生兒子是多了一個人,生女兒則是少了一個人,當然我老公不至於有這種想法,有這種想法的是我公婆,這些規則是誰訂下來的?我抗議,我不怕天打雷劈,來找我吧!我不信這一套,我要與傳統對抗,今年的除夕我一定要回娘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