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子書很夯,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書籍雜誌幾乎都有電子書可以買,而且電子書還比實體書便宜很多,又環保又可以減少紙本與空間的浪費,但我還是奉勸大家盡量不要看電子書。

    在網路上看文章不要看太久,其實在網路上看文章不僅速度較慢、眼睛也易疲憊,而且一定要坐在電腦前看,不像看書,可以躺著看、做著看、甚至帶去廁所看,我上次還看過一位作者說他洗澡也可以看書,我真是服了這種人。

    我建議家長不要買電子書, 從螢幕上閱讀和理解訊息其實比較困難,閱讀速度會慢百分之二十五,因為電腦螢幕上使用的字是72dpi的解析度,大多數書籍印出來的字都是600dpi的解析度,這表示電腦螢幕上的文字比書籍文字還不清楚六倍,除了保護孩子的眼睛外,也不要讓孩子依賴電腦,我現在覺得電腦跟電視一樣恐怖,因為你很容易因此成癮,一旦成癮後跟抽煙喝咖啡一樣難戒。

    與其讓自己沉浸或依賴它到無法自拔的地步,不如一開始就做好管理與限制,大人都容易沉浸在網路世界了,更何況是沒有自制力的小孩?不要期待小孩會自己從電視前電腦前移開他們的屁股,請先移開妳的屁股做好榜樣之後,再來約束、管理,訂定小孩每天可以使用電視電腦的時間。我的建議還是那句老話,兩者加起來的時間一天不要超過一小時,如果你的小孩已經是中重度成癮者,一天使用兩個小時以上,那麼就先從減少時間開始,不要一開始就驟然減少很多,不僅小孩無法接受,反而有可能因此引發一場親子大戰喔!

    電子書的廠商看到這篇文章不要打我><!             By琦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