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快兩個月的廠護,大概已經知道廠護做些什麼工作,如果妳也想從臨床護理工作跳去當工廠護士的話,我會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個你大概會關心的是薪水,工廠護士的薪水我想行情應是介於30000-35000之間,這是屬於正常班的薪水,若是你找的公司是需要輪班的,那我會覺得薪水應該高一點,應該多給值夜班的津貼才比較合理。

  如果妳已經習慣了月領4-5萬的薪水,覺得3萬多薪水太少,那我會想要說:護士多出來的薪水-也就是每個月多出來的一兩萬,是用輪夜班與健康的身體去換來的。年輕的時候你會拼命用身體去換錢,等老一點有了錢,你會用金錢去換身體。健康的身體是用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來的。這點要考慮清楚,是不是要一直輪班下去?再來,因為臨床護士工作壓力大,雖然薪水還不錯,但是根據我的觀察,領了薪水後每個月把薪水花光光或喜歡大血拼的護士還真不少,每月固定存錢變小富婆的人還真的不多。因為基於辛苦工作的補償心態,領了薪水後很容易因為想要犒賞自己而輕易的將薪水全部花光光,然後進入一個惡性循環;休了假就藉由拼命血拼來釋放壓力,所以薪水高反而不容易存下來。

  廠護工作薪水少、壓力小、正常班。所以身心都可以處在一個很平衡的狀態,因為賺的少,所以也比較不敢亂花,會比較克制自己的欲望反而容易存錢。

  如果妳想要當廠護卻老是應徵不進去,當然要想辦法參加職業衛生護理的課程,上過相關課程就會比較容易應徵上。老實說,我喜歡在醫院當護士,但我卻不喜歡週遭的朋友及生活都是護理人員,談的話題永遠都一樣。離開醫院後妳會接觸到各行各業不同的人及生活,那會讓妳的視野更加寬廣,轉職的最佳年齡是30-35歲,如果妳計劃結婚,輪班的工作真的對家庭生活不好,所以不要太計較薪水,想想後面一點的人生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