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已經快五歲了,從他兩歲起就一直有人叫我生老二,剛開始很煩,聽久了也很想再生一個,但是壓力真的很大,綜合起來原因也蠻多的, 我想好好帶小孩,又想好好賺錢,但是兩者無法兼顧,我想這是所有台灣婦女的心聲吧!我已經找好了藉口,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ˋ自己不會煮菜,小孩老是吃外面很可憐!

二ˋ生了沒人幫忙帶,只能找保母!

三ˋ老公年事已高,也不想再生了!

四ˋ小孩學費一直漲,恐怕栽培不易,影響到退休生活!

五ˋ小時後窮怕了,不希望一直窮到老!

六ˋ如果要再養一個,不如把錢拿去救助貧苦的小孩或是非洲的小孩!

七ˋ台灣的教育環境亂七八糟,怕小孩吃苦,又怕寵壞了小孩!

         總而言之!現在的父母很疼小孩,大人比來比去就算了,小孩之間也會比來比去,有時候,他要什麼你不買好像對不起他!父母難為ㄚ!所以呀!我們搬到這鄉下地方無非也是想降低大人與小孩的物質慾望,現在我們家連第四台也省略了!也是為了小孩好!有人說小孩會帶財來,生了自然養得起,但人生到底在追求些什麼呢?忙忙碌碌?物質?精神生活?親情?喔!有點離題了,生小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