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華是12B病房永遠不會出院的病人,她會一直待在這病房,一直到她老死!我認識她時,她三十九歲,已經在醫院住快四年了,白皙的皮膚,乾

的身體,身上沒有任何褥瘡,不同於一般的植物人髒兮兮,身上長滿褥瘡!

  每天早上,陶伯伯七點就會準時進入病房,幫她心愛的女兒擦澡。擦完澡,再抹上香噴噴的痱子粉,幫她翻身ˋ拍痰ˋ做運動。而素華只會發出 

沉重的呼吸聲做回應,可是陶伯伯還是不厭其煩的與她說話,希望有一天奇蹟會發生在她身上!

  陶伯伯每次跟護士提到素華,眼框都會忍不住泛紅!素華以前是個保險業務員,已經有了兩個可愛的小孩,一男一女,家庭非常幸福!在她三十五

歲時不小心又懷孕了,老公叫他拿掉小孩,於是她理所當然的來到醫院動手術,手術前要全身麻醉,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於是就打了麻藥,子宮刮

搔術是很小的手術,所以醫師跟麻護都很輕鬆,可是誰知素華竟對此一麻醉葯過敏,造成呼吸抑制,之後呼吸停止,發現時緊急急救已經來不及!素

華走著進去,現在卻無法再站起來了!

  訴訟於是開始,醫院願意賠一千萬給家屬,陶伯伯堅持不收,陶伯伯要的是醫院照顧素華一輩子,素華是保險業務員,當然買了很多保險,可是

陶伯伯說:保險金全被素華老公拿走了,還好當初沒拿一千萬賠償金,否則恐怕也是進了素華老公的口袋!

  素華老公從來沒來醫院看過素華,素華的小孩也不認得媽媽了!她的小孩來過醫院一次,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小孩說:那是誰?好恐怖!站的遠遠

的,連靠近都不敢靠近,素華老公又有了另外一個女人,素華的小孩叫那女人媽媽!

  陶伯伯七十八歲了,有青光眼很嚴重,已近乎失明,他每天都是摸著黑走路,摸著黑幫素華翻身,擦澡。陶媽媽白天去上班賺錢,晚上來醫院照

顧素華。陶伯伯哭著說:我已經快看不見了,我已經老了,怎麼辦,以後誰來照顧素華,我聽了,只有無言以對,我不知如何安慰他,只能說:陶伯

伯,你不要想那麼多!

  這麼多年了,我不知陶伯伯怎麼了,素華怎麼了,因為我已離開那家醫院,但我永遠無法忘記陶伯伯拄著柺杖,摸著黑,走路回家孤獨的背

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