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忙著打電話找壽險顧問,在104刊登求才半年要15750,為了不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只好拼命打電話,不過,也有很多感觸,找不到理想工作的人很多,但挑工作的人更多!
 
       就在前兩天看到一張履歷,讓我有點震撼,雖然從事保險有兩年多,也知道保險的意義與功能是幫助人規避風險,也辦過理賠......,但周遭卻還沒有遇到死亡案例的家庭 !
    
       這張履歷寫著:他的丈夫於一年前因病過世,留下三個小孩要養,她只想找個工作可以養活她的小孩 ,問題是她結婚後就沒有再工作了,我想:現在有什麼工作適合她呢?心中百感交集!!!
 
       我與她聯絡上了,去家裡探視她,想多了解一下,一進門就看到她的兩歲小男孩,天真無諧的對著我笑,好可愛,真好!大人的世界他還不了解,真希望他可以一直這樣笑下去!
 
       與她聊過後,知道她另外兩個小孩一個小學五年級,一個小學三年級,如果她去上班,就要再找一個保母來帶她的老么,而她目前有房貸,學費及生活費要付!
 
       她老公是因為高血壓中風過世的,我問她她老公有買保險嗎?她說有,不過買的很少,因為她說以前自己保險觀念很不好,認為買保險是浪費錢,用不到,所以老公的保險是老公自己婚前買的,她才35歲,那老公很年輕就走了,她說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誰會知道自己會何時過世呢?
 
       她現在在家裡作手工,一件15元,我不知如何幫她,因為她好像也不太想做保險,她說自己現在還不想與人互動,如何做保險?我覺得她還沒走出來,但是除了保險可以賺到比較多錢,時間彈性可以兼顧家庭之外,我實在不知她可以做什麼工作,因為現在外面的薪水頂多就是兩萬多,兩萬多自己要養三個小孩是不夠的,除了業務工作可以賺比較多錢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她可以做什麼工作,大家的想法呢?如何幫助她,可以回饋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