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爸爸很情緒化的罵了兒子一頓他哭的很傷心事後我覺得我們講的話太毒了罵的人很快會忘記罵了些什麼但聽的人卻可能會記一輩子我感到很愧疚我把兒子叫來跟他說:媽媽跟爸爸剛剛講了很難聽的話但是我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們很生氣人生氣時會講出很難聽的話但不是真心的媽媽跟你對不起不要難過了好不好﹖但是你以後不要再講不聽了別人在講話要專心聽不然惹他生氣了就會對你講很難聽的話你也會很難過,好嗎﹖他有點釋懷的點了點頭大人跟小孩說對不起還真的需要一些勇氣呢﹖

    最近沸沸揚揚的煮嬰案也是因為母親情緒失控說出一些刺激挑釁對方的話父親才會被激怒將嬰兒丟入鍋中而小孩則成了大人吵架的籌碼這都是人格不成熟所造成的在我看來母親算是幫兇與父親比起來也好不了多少可憐的小天使離開這種家庭也好你的來到與離開是為了讓一些人學習人生的功課與學會反省自己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