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實在很討厭看到嬰幼兒吸一整天的奶嘴話說我兒子的第一位保母是幫我帶一整天的因為他家中缺錢所以拜託我讓她帶一整天我一時心軟加上老公贊成就讓她帶一整天第一個禮拜帶回來時我看到兒子吸一整天奶嘴而且奶嘴掉了會哭我看到這種情形就知道他如何帶我兒子了所以沒多久就換了保母

通常會塞奶嘴是希望嬰兒不要哭但是嬰兒哭就好像他在講話不同的哭聲有不同的需求如果他一哭就先塞奶嘴就好像他要講話你叫他閉嘴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嬰兒哭時先聽哭聲還有看他的肢體動作猜測他要什麼﹖如果你猜錯了他會繼續哭他沒哭了就表示你猜對他的意思幾次下來你就會了解他哭時是需要什麼你們之間就會產生一種默契如果你每次都猜對他之後就比較不會哭了而是發出聲音提醒你他需要你當他的需求每次都被滿足他就會產生安全感有了安全感就會好吃好睡就會長的好相對的抵抗力好也就不容易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