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媽媽的同居男友虐待死了五年才被發現我看到新聞描寫這孩子被虐

待的過程我難過的哭了為什麼我們的社會會出現這麼多殘忍的大人可以

這樣去對待一個手無缚肌之力的小孩﹖我一直反對體罰反對暴力一個大人

去打小孩基本上就是以大欺小因為在身材上他就輸你了就算你有千百種理

由打小孩都是以大欺小的不公平試問如果你的小孩國中高中了他有能力

反抗你的時候你還敢打他嗎﹖恐怕也打不動小孩有自己的思考與獨立自

主的能力時他就會對你打他產生反抗的行所以通常會被打的小孩都是年

幼的小小孩為什麼小孩會很容易被打死?尚未發育成熟的小孩或嬰兒他們

的各個器官都還不成熟而且很脆弱你生氣時打人會去評估力量的大小嗎﹖你

知道大人的手勁落在小孩身上是產生多大的傷害嗎﹖

    再來說被保母冰在冰箱的嬰兒嬰幼兒的急救也跟大人不同嬰幼兒急救

時是用兩根手指頭去輕壓嬰兒兩乳頭線中央胸骨下一公分處不是整個手掌

下去壓整個手掌壓下去反而會將胸骨壓斷胸腔破裂造成死亡我看那嬰兒

應該是保母急救不當致死

         從小被體罰會在腦中產生神經迴路變成記憶長大後遇到事情在潛意識

不由自主的產生暴力的行為所以暴力行為是會複製是會影響一輩子

萬不要小看打小孩這件事情

    我12年前在醫院兒科病房時曾經照顧過受虐兒也是六歲的小女孩全身

是煙疤的燙傷以及瘀傷外傷她是被媽媽的同居男友虐待那時好像並沒有

什麼受虐兒的通報機制所以醫院並沒有通報可惡的是他那同居男友居然在

小孩住院時還繼續虐待小孩他約晚上十一點來探病離開病房後我發現小女

孩的整個左手小指被搓到脫一層皮腫起來當夜我下小夜整晚睡不著隔天一

早我就打了兩通電話(我忘記我打給哪兩個單位了其中之一好像是家扶)

希望她們能救這小女孩我記得她們的回答大約是:「母親仍保有小孩的監護

所以她們無法強制將小孩從母親身邊帶走而且她們需要足夠的證據才能

依法強制安置而這證據的蒐集需要半年這半年他們會去追蹤及探視小

。」當時想她住院時身上的這些傷難道還不夠嗎﹖那一看就知道是被虐

難道要等小孩死掉了才能蒐集到證據嗎?

    隔了一天我上白斑早上交班時我聽到更酷無情的話護理長說:「

不知道誰去通報社服單位但是這樣做是沒有用的這個小孩出院後還是會被

母親及同居人帶回而且通常這種小孩依據她的經驗下次如果再入院通常是

DOA(到院前死亡)現在這位護理長已經升到這家醫院的護理督導(以上純屬個

不代表所有醫護人員)什麼是名聲﹖什麼是地位﹖很諷刺吧不過我說

的事是12年前到底現在對受虐兒這一塊有沒有進步一些我看是沒有,這位

了五年的小男孩的親生父親不是也曾通報家扶嗎﹖而家扶也是追蹤了半年不

了之。我覺得有些事與其求助我們的法律與政府,不如自己組成民間自助比

較快,很多人不解我費盡千辛萬苦取得大學學歷後,反而不回醫院上班﹖這與

我個人工作際遇有關,在醫院發生太多令我難過的事,就當我是一名醫護界的

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