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小一的時候被心智科醫生診斷為注意力缺失(ADD),

許多人搞不清過動兒(ADHD)與注意力缺失(ADD)的差別在哪裡?

但這裡我的重點不是要解釋兩者的差別,

如需要知道兩者的差別請自己查google

會有一堆資料跑出來。

 

雖然我兒是注意力缺失,不是過動兒,

但治療方式跟過動兒是一樣的--『吃藥』,也就是吃利他能或專斯達。

我兒的醫生告訴我,吃藥是最快的方法,妳也可以選擇不吃,

但如果妳選擇不吃,小孩讀書就會面臨一堆問題,

首先,功課一定會不好,上課時會不專心,學校老師也會給妳壓力。(妳將會面對什麼問題?醫生一清二楚,因為心智科門診時間,近一半在聽父母的抱怨,他們聽太多了。)

 

如果不吃藥,妳就要有自己的方法去教他,

但如何教?醫生不會教,醫生只負責開藥。(個人觀感,不涉及人身攻擊。)

於是問題又丟回給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