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短期約聘工作,我回來了,開始窩在家裡,原本以為有機會取代原本的廠護,所以這幾個月腦筋裡單純想的就是等待,當等待的機會越來越小時,我才開始丟履歷。老實說,如果不考慮薪水,工作是很好找的,三萬以下的工作機會一堆,但是超過三萬的工作對我來說就不容易,一旦空閒下來,腦筋也就開始天馬行空的轉了起來。

  在姑且一試的心態下,我去信義房屋的網站填了履歷,一週後去看了結果是未錄取,我想是年齡因素吧!查了很多資料顯示,信義只用32歲以下的人,那就算了。幾年前就很想去賣房子,也有去應徵,但一聽到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9點以後,我就打退堂鼓了。不是怕辛苦,而是擔心兒子沒人照顧,但這一年來,兒子懂事多了,老公也比較願意分擔,所以我想我或許可以試試看,昨天無聊之下改去台灣房屋投履歷,因為我想,既然有興趣,如果現在不試,以後就沒機會了,而且雖然有丟其它公司廠護的履歷,但我想薪水應該不高,距離我家又遠,所以我也是興趣缺缺。

  另一個有興趣的工作就是安親班老師,雖然以前嫌這份工作薪水低,但是我想當老闆的夢依舊沒有消失,如果我想從事幼兒教育,應該去累積這一方面的工作經驗,保母執照在考了兩次技術考沒過之後,我已經懷疑這份證照的公平性,是要花錢買職照嗎?而且考的東西說真的已經過時,現在誰還再用沸水消毒奶瓶,老阿嬤才這麼做吧!如果護理人員擁有嬰兒室與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工作經驗,帶一般正常的嬰兒卻還要考證照,這未免太可笑了,所以我決定拒絕再考。如果政府不改善證照取得資格的限制,我寧願不帶2歲以下的嬰兒,這也是我的倔強之處吧!我喜歡小孩,也喜歡教學,這是無庸置疑的,但究竟要何時開始我自己也沒有答案,如果真的創業,我沒有把握自己是否能夠應付各式各樣的家長以及面對一些千奇百怪的小孩,還有資金的不足,應該也是此時的我考慮的重大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