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生朋友跟我聊到吳晴月的生死簿,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去查了全家的生死簿,當我收到生死簿時,第一件事是看自己有沒有大豆跟薑,因為自認自己這輩子做了很多好事,照顧過很多病人,所以應該會有大豆跟薑才對,結果一看,完全沒有,反而是我一向認為自私的老公他居然有薑三把。那我可要好好檢討自己了。

    薑跟大豆代表前世的修為與做善事,如果有帶代表前世修為好、有積德,如果沒有代表上輩子沒做好事,哈、哈、哈!知道此一事實後,心中有很大的失落感,如果真是這樣也難怪我這輩子當護士了?是這樣嗎?這話怎麼說呢?

    話說我的一位好同學也是好朋友,她畢業後一直抗拒當護士,但她又找不到比護士薪水高的工作,所以暫時找一家小醫院待著,但期間從沒放棄轉行的想法,看到她也總是抱怨連連,但就在她去算過某次命之後,想法就完全變了,從此對於當護士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異議而且心甘情願。那位老師到底跟她說了些甚麼呢?原來那位算命師父說:「這一輩子會當護士的人是來還債的,就是因為上輩子欠太多,所以這輩子才要在醫院照顧那麼多生病的人。」所以老師要她繼續當護士把債還完,而我那位同學居然也信了。其實我對這樣的想法嗤之以鼻,我一直認為照顧病人那種付出是因為成就感與幫助別人的快樂,如果是還債這種說法,我是一刻也做不下去的,而且那位老師的這種說法無疑是將護理人員矮化了,難道護理人員都是上輩子造孽嗎?在我心中醫療人員都是崇高的,如果這麼說,是否醫生也在列?所以說有時我會覺得算命這種東西實在是太神奇了,因為每個人的觀念不同,所以同一位算命師父講的話針對不同的人去解讀後,有時有可能將你推向崖邊,有時也可能讓你升天。

    所以說在我收到生死簿資料,知道自己上輩子沒有任何修為時,我只警惕我自己,從現在開始要更重視自己的意業、口業、身業。做好事不一定要捐錢,好的意念與不說人壞話都是一種修行,女生都喜歡算命,如果真的要藉由算命來釐清自己的思緒,我覺得在算命之前看一看了凡四訓,才不容易被算命師牽著走,雖然我相信命理也相信輪迴,但我更相信人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