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跟中醫的淵源是我生完第一胎開始,我以前根本不信中醫,只覺得那些中藥粉黑黑的,裡面加了甚麼都不知道,加上聽人說中藥粉裡很多都加了類固醇,就更不信中醫了。

    但是生完小孩後我的身體漸漸出狀況,尤其是腰椎,一坐下來就痠得不得了,無法久坐就算了,一坐下來就痛更是慘,有時連站也無法站好,那時真是欲哭無淚,但是我很清楚西醫無法處理這個問題,而且我強烈懷疑是當時催生及打無痛分娩造成的,但是妳根本無法跟西醫說是這兩個原因造成的,因為我所知道的婦產科醫師都會強烈反駁這是無稽之談。所以我一直沒去看西醫。

    就在我束手無策時,老公說他常常看到一家中藥行門口排隊排了好多人,感覺應該蠻厲害的,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我心想死馬當活馬醫也好,趕緊叫老公戴我去。

    我一進去等了兩三個人就輪到我,年輕的醫生先幫我把脈,說我身體很虛、貧血、氣很弱、心臟無力。我說我腰椎很痛,無法坐,生完小孩就這樣了,他問了我生產方式,又知道我打無痛分娩之後說:妳月子沒做好,打腰椎麻醉也是原因之一,我幫妳把身體調好,讓妳腰椎疼痛減輕,但是無論怎麼調都無法再回復生之前的狀況,尤其是腰椎的部分。我答說"好""。他說,如果藥有效吃完停一兩個月後再來拿第二次,之後我拿到10包水藥,他叫我買煎藥壺回家早晚燉來喝,結帳時1700元,當時覺得有點貴,但想想,10包水藥平均1包也才170,四物一帖也要100元,更何況這一包藥材裡有20幾種中藥,份量比四物多很多,有效才是重要的吧!這樣一想,就不會覺得貴了,有效是最重要的。

    回家後照醫師指示燉藥、喝藥。在吃了兩三帖之後我就有感覺腰椎疼痛有減輕,在吃完10帖之後身體虛弱的狀況幾乎好了一大半,但是說真的,葯真的很苦,苦到喝的時候很想吐出來,好幾次喝不下去,但為了身體健康只好...忍。這時我才有點了解醫師說吃完停一個月再去,因為苦到不想再吃了啊!之後我又去了一次,一樣拿10帖藥回來,吃完這兩次藥,腰椎真的沒有完全好,但是之後可以連續坐著3-4小時沒問題,3-4個小時之後才會腰痠,但這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後來我的腰椎會完全好是去看了中壢推拿師整骨,從那一次整完骨之後我的腰椎就再也沒痛過了,有一些網友跟我反映他們去整骨沒效,一陣子又復發,如果依照我的經驗,我認為要先把體質調好,妳的身體沒有氣虛、血虛、陰虛、陽虛那些中醫所說的問題後再去整骨才會有效,就像妳身體不好就去開刀,那後遺症及風險一定相對提高,但是如果妳開刀前身體狀況很好,開完刀之後也一定會預後良好,有一些人總是不斷的嘗試換醫生,我則不喜歡,只要我覺得有效,醫生會耐心對我解釋病況,就算他治不好也會老實告訴妳情況,我就覺得是好醫生,我很幸運遇到好醫生治好我的病痛,所以希望分享給跟我有同樣困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