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妳公婆家出了那麼大的事情妳還敢生小孩?我想是出於我的一份倔強吧!如果我不是這麼倔強,對很多事情都有一套自己的堅持與想法,那我就不會一路走來這麼辛苦了。

   生小孩對我來說絕不是給自己或家人、長輩一個交代,生小孩完全是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這件事情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的份量,我愛小孩,只生一個獨生子女從來不是我計畫的一部分,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從來就不會因為一個孩子而滿足,我也希望兒子有兄弟姊妹,那為什麼我要違反自己的本意?

    這麼多年來,因為我嫁給這個人,而這個人只希望有一個小孩,而他生小孩的目的是給長輩交代用的,我因為這個人也妥協了,但我漸漸的感到不對勁,生一個小孩的理由完全跟他說的話不同,這個人也愛小孩,但是他因為要養老的,所以犧牲了我們生另一個小孩的權利,而老的完全沒有站在我們的立場替我們著想,將他們的退休金、養老金、多年的孝養金都揮霍殆盡。這是什麼道理?我們的犧牲算什麼?為什麼要因為老的犧牲小的?那老的如果有感激我們就算了,問題是他們認為理所當然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在心理問了自己幾百遍,心裡還是無法平衡,我為什麼要因為嫁入這個家庭而犧牲掉我擁有兩個小孩的權利?所以當那個人叫我拿掉小孩時,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不好意思,你要養父母是你家的事,我自己有賺錢能力,錢不夠我自己會想辦法,這個小孩我會自己想辦法養,你應該清楚我不是一般的女人,這麼多年過去了,你說得那一套我已經不能再接受了,如果我再繼續妥協,我就不是我了。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金錢對我來說絕不是第一順位,對於那些跟小孩拿錢視為理所當然的父母,我當然不能再多說什麼,因為子女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不是嗎?所以當我看到張紹涵的事情時,我心裡是很有感觸的,當親情間只剩下金錢時,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