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網分享文章了,因為只要我接近電腦,小饅頭就會來攪局;時間過的好快,小饅頭也快滿一歲了,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也捨不得他長大。

    總覺得當母親的一定要努力爭取自己帶小孩的權力,就算另一半反對也要勇敢力爭到底,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老大給保母帶了一年,我對他有著愧疚感。我認為如果當初老大不給保母帶,就算他有注意力缺失、學習障礙等問題也不會拖這麼久。

    現在我帶小饅頭時,發現他進步很快、反應很快,我都會想起哥哥那時所有的發展都慢了3-4個月,而我卻都沒提早發現,以為這是正常的,不過還好後來有彌補一些回來。只是他的自信心卻很難補的回來,還是慢慢來吧!

    這一年來我的廚藝有進步些,也比較能忍受獨自在家帶小孩的日子,也學會如何沉澱自己,唯一沒進步的就是散漫與時間管理。一個人在家很容易就輕易的將時間揮霍掉了,一整天下來甚麼事也沒做....。

    比較卑微的是,因為沒上班沒賺錢,所以得忍受另一半的檢視與偶爾的發飆。台灣的男人大部分還是無法忍受自己的老婆沒去上班賺錢,而且會比較。

這些日子來,老公一直對我暗示他同事的老婆沒有一個是閒在家裡的,而當他們知道我沒上班時又是如何對我老公露出同情與訝異的表情;

「甚麼!!你一個人如何養活一家人?甚麼!你老婆沒上班?」面對這些轉述時,我都忍下來了,我拋開我的自尊心去忽略這些閒言閒語,

因為我想要給孩子最好的陪伴,忍受著沒有錢出門逛街買衣服買化妝品的日子,現在連頭髮也省下不剪了。物質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交際應酬打扮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無法忍受與孩子分離讓陌生人帶他一整天這件事,而這件事也是我的婚姻還一直維持著的原因。

但我還是得說,我比其他人來說還是幸運多了,至少我有爭取到,所以我是不是應該惜福,別在往負面的那片牆去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