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在家對小小孩會有甚麼影響?我的意思是說;像現在大部分的媽媽上班,小孩出生沒多久就給別人帶,對小孩的一生會有甚麼影響?

    老實說,實際的影響到底有多少我也不知道,但只帶白天跟帶整天24小時的應該也會有所不同...。

    

    我是家中老三,我出生沒多久我爸爸就作生意失敗,全家跑路到南部,由於我還小,媽媽帶著兩個姐姐沒有帶著我,她將我託給24小時的保母帶,也就是說,我一個人留在台中保母家;爸媽以前的員工偷偷跑去保母家偷看我,之後寫信到高雄給我媽媽,信中提到我被保母虐待,過得並不好。

    之後媽媽就請台中的外婆到保母家接我,我就改由外婆照顧,所以我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與母親分開,當然這是我長大之後媽媽跟我說的,我現在呢?我覺得這一段經歷對我的個性有很大的影響,我非常沒有安全感,也很沒有自信,我很怕孤單卻又享受孤單的感覺,我有兩個姐姐兩個妹妹,可是我卻跟她們一點都不親,我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也老是活在別人的想法與陰影中。

    我很擔心與在意別人的批評,因為那會將我好不容易築起的自信又一瞬間擊垮。   

    我渴望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很早婚,因為我缺乏安全感,我需要一直有人在旁邊對我說:他是喜歡我的。

    我老是與別人格格不入,我無法融入團體中,有時候我覺得我是孤僻的。

    我開竅的很晚,小時候我的反應、我的成績、我的智商、我的各項發展都是五個孩子中最弱的,我相信我會這樣,絕對與我嬰兒期與母親分離很長一段時間有關。

     媽媽說:當她去外婆家接我時,我是拒絕她的,我躲在外婆的背後;一直到現在,我覺得我還是無法與任何人建立親密關係,包括我的另一半。我還是一直渴望愛,渴望被注意,渴望被照顧。但我一直沒有被滿足,我很在意自己與別人的關係,一旦關係變差我會絕望、痛苦、難過。我也一直在討好別人,所以我變成好好小姐。我擔心得罪人,所以別人的提議我都接受,我都順從。

    好久好久...我漸漸長大,我才漸漸填補那份缺口,找回自己的想法,堅持自己的意見。

    千萬不要以為小孩還小甚麼都不知道,只要照顧好他的吃喝拉撒睡就好。越小的小孩越需要安全感與親密關係,這種關係影響到他一生與別人的互動,這兩種感覺沒有被滿足,他一生都不容易真正的快樂。

    陪孩子也不過三年,如果可以,還是盡量自己帶孩子出生的頭三年吧!這將會成為妳一生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