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得了金錢恐懼症,明明待在家就應該要好好專心照顧小孩,我的理想目標應該是顧好小的又可以教大的功課,但我的心常常飛出去,想些有的沒的,老是想賺外快,看看是否可以在家兼差賺點錢。但仔細想想,我好像沒有甚麼真功夫,做任何事都是半調子,做事老是無法專心、半途而廢。

   原本想在家讀好英文,所以我最近一直Google英文學習方法,網路媽媽推薦的有成寒的英文及廖彩杏的英文學習,這些都還要再花錢買書,問題是我已經買了最貴的迪士尼,我告訴我自己,要好好的將這一套用完才可以,不可以再半途而廢。

   待在家不亂花錢也是一門學問,我發現不能常待在Baby Home或加入媽媽團體,因為一些媽咪超會買東西的,我都很懷疑買那麼多書回家寶貝真的都看的完嗎?前一陣子流行的汪培挺書單我也很慶幸自己沒買,因為我們家的大人、小孩真的吸收力沒那麼快、那麼好。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有收入,應該會亂買一堆,還好我目前沒收入,所以一些欲望都被我自己否決了。

  新的一年就要到來了,我期許我自己腦子裡不要塞滿賺錢、賺錢的想法,讓自己放空一下吧!最近接到的托嬰電話也讓我蠻沮喪的,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帶另一個寶寶吧!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希望可以不要當保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