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成功的戒掉兒子看電視的習慣所謂的戒掉是完全不看嗎畢竟我家還有電視所以不可能完全不看我覺得所謂的戒掉應該是指平常不會想去看電視沒有每天看電視的習慣一個禮拜完全不看電視也不會難過

我家目前只剩下我家老爺會每天看電視新聞一開始兒子還會跟上去看過了幾天就覺得看電視很無聊就不再上去了不過要做到這一點是有前提的首先我先停掉第四台這還要歸功於四年前我搬來桃園時由於新家太偏僻南桃園電視台懶得來我家裝第四台他們的理由居然是新的線路要由國外進口所以要等半年我個人聽到時當下覺得傻眼他們在騙三歲小孩嗎我一氣之下就說:「我們不需要了。」畢竟半年沒有第四台可看也習慣了

以前我只看新聞挖挖挖所以沒有第四台對我來說就是以後不能收看新聞挖挖挖但想想也罷所謂挖挖挖大部分內容都是挖人隱私不看也罷但對我兒子來說有第四台等於可以看整天的卡通那還得了所以那時剛搬來時沒有第四台可看兒子每天都很痛苦一直問爲什麼我們家沒有卡通我就騙他說這個地方沒有第四台所以不能看(後來他長大去鄰居家時偶然發現別人家有第四台我的謊言戳破就老實告訴他南桃園服務太爛不想裝)沒有了第四台還是有三台卡通可看但只侷限於晚上五點到七點所以一開始兒子每天還是有每天看一兩個小時後來因為要扥嬰就把我家客廳整個移到三樓電視當然也跟著搬上去了這一來我就再也沒上去看電視了兒子也因為要爬三樓而且要自己一個人上去看久而久之他也漸漸懶了為了看電視專程爬到三樓真的要動機很強後來看的次數漸漸變少前一陣子也變的跟我一樣都在樓下活動有空時就拿故事書看我一樓書櫃的書會不定期更新他看完就換一批新的大部分的書去圖書館借有時會買二手書或是覺得不錯的書

兒子現在已養成每天讀課外讀物的習慣沒有強迫只是營造一個看書的環境就這樣而已不看電視真的很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