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一套書不錯,小學三年級時就興致匆匆從圖書館借來唸給哥哥聽,誰知第一本就念不下去了,內容對他來說太深了,

念的過程中他一直停下來問我這句是麼意思?那句是甚麼意思?結果一直解釋的結果就是念不下去,我就暫停了。

以免壞了他對這套書的胃口。

 

        最近發現五年級的社會課本內容都在講歷史,導致他對社會興趣缺缺,於是我又想起了這套書,暑假過後要升六年級了,

想說先借兩本來試試水溫,沒想到他一下就看完了,果然提早學習是不行的。

 

         無意中看到侯文詠的文章提及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他在兒子小二時強迫他念這套書還要他寫心得,導致他兒子討厭歷史,

後來遇到作者吳姊姊本人,吳姊姊說這套書是適合五年級以上的小朋友看,所以我很慶幸當初沒強迫孩子看,現在看應該是最適合的,

目前已經讀完四本,我想很快的,暑假可以讀完50本,至少有讀一些書,不會讓我覺得暑假就這樣白白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