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小孩睡午覺趕緊上來寫一篇小小的心得,英文程度差的我以為第一集可以唸個一年,而且我對紅色講義有疑慮,所以我只訂第一集,誰知我已經整整持續念了兩個月,而且越念越認真。紅色講義剛接觸時的確頭有點暈,但做到第四份克漏字時眼睛已完全習慣,現在不會影響到我,第一集已經念一半了,我計畫四個月唸完進入第二集。

    在唸到第4-5個單元時我就發現查單字佔去我好多時間,讓我整個進度變慢了,而我要帶小孩,真的沒有太多時間花在查單字上,心底掙扎了好一陣子,吝嗇的老頭子看我這麼認真,居然鼓勵我去買啟發式教材,我也很擔心因為查單字太慢澆去了我的熱情,所以我親自跑到Emma老師的教室買啟發式,收到啟發式之後老實說有點失望,投影片並沒有所有的單字,有一半還是需要自己查,我只好安慰自己,還是節省了時間,而且真的速度變快了,本來要教小孩的我,現在已經遠遠的將小孩拋在一邊,自已念起來了。

    因為他還沒開竅,我實在不想逼他。而且逼他會搞壞我學習的興致,所以我現在自己先學好再說,至於他?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這期間我還買了一本自然發音的書,與其聽聲辨字,不如學好自然發音,這是我的想法;看到單字就會唸出來,多好啊!

背單字快一點也可以解決我字彙量不夠的問題,為了加強自己的基礎單字,我把迪士尼的刷卡機也搬出來用了,每天刷20張背,期許單字量變多。

而且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需要用到刷卡機,然後跟著刷卡機跟述,我一直以為刷卡機是無趣的東西,我為了打好基礎,刷卡機也用上了。

也算是沒有白花錢。迪士尼的程度相當於第一集教材,我想我念第一集速度算快而且沒有敗下陣來的原因應該是我已經陪著孩子聽及看迪士尼一年有關。

    日前已跟成寒訂了第二以及第三集,我還沒收到教材,也沒把握我是否會在中途敗下陣來,因為我看到太多部落格失敗的例子,有寫部落格的現在幾乎都沒再念了,所以花時間看那些部落格真的很浪費時間,沒甚麼收穫。其實我目前還有許多心得,但我還沒念成功之前我不想寫出來,以免以後自打嘴巴。

就先這樣吧!PS:挑完10單元生字,單字量400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