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迷失叢林之後,文章變長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第二集要念比較久了,我單單迷失叢林做第一次5遍的克漏字就花了5天,故事大約40分鐘,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天就做完一篇的克漏字,隨著第一集即將結束,我有感覺到故事開始變難、變長、單字量開始變多,所以我說要四個月念完第一集的目標還真的是有點大,原因就是第一集上半真的比較簡單,會讓人誤以為可以就這樣開心學習下去,原來這只是暖身運動而已,讓人感覺這套教材真的是循序漸進,但只要熬過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進步,在這三個月你會覺得沒自信而且懷疑,真的可以就這樣學好英文嗎?

 

    在懷疑的過程中,我每天進入老師的部落格看那些成功經驗者的文章,然後再看激勵挑戰,再看行行出狀元,看完就進入舊討論區搜尋你想知道的主題,會有很多前輩分享,而且很多人非常認真,可以激勵自己。

    等到你第一集快唸完時而且已養成每天念的好習慣,大概就不會再懷疑了。這時就可以接著看英文笑話了吧!我是還沒有開始看笑話,因為我剩一個月要完成第一集,所以我能拚多少算多少,每天背那麼多單字,背了會忘是正常的,頂多就是重背,總有一天是你自己的,還有程度差、不太會自己拼音的,啟發式真的幫助很多,節省很多時間,所以還是花錢買了吧!不要像我當初不知在堅持甚麼,想省錢,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所以我真佩服沒有啟發式還唸完的人。

   

    其實心得真的很多,隨著越念越多會有很多想法,記得不要在詩與歌與舞卡太久,覺得厭煩就趕快跳到好吃及老虎來作客,你會覺得輕鬆很多,我就是直接跳下去念後面的,所以我詩與歌與舞還有三個單元沒完成,我打算慢慢來,因為那些詩歌我真的比較記不起來,故事有上下文連貫性比較容易唸是真的。

 

目前進度

聽:23.24.25.26.28

完成第二次克漏:1.2.7.8.9.10.11.12.13.14.15.16.18

完成第一次克漏:3.4.5.6.17.22

待做克漏:19.21.

累積已背生字量: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