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為了省錢的話,我覺得教材還是分開買比較好,我覺得那是種心理因素,本來覺得自己念很快、念很多。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但自從收到二、三集後,除了有點驚訝外,也有點洩氣。看到後面還有那麼多,才知道自己以為的多,原來是那麼的少,後面要努力的還有不少呢?

 

    在上個月努力趕進度之後,我這個月像洩了氣的氣球念得很慢,但我還是強迫自己每天都要念一點,首先,11月初我因為想家所以回了南部一趟,只帶了單字本跟一片CD我就回家度假一個禮拜,沒想到這一斷居然就差點回不來了,我還是有背單字,但是回來後北部開始變冷,我開始懷念南部的天氣,北部的冷讓我昏昏欲睡,每天只想快快早點躲進被窩裡。

 

    小饅頭從南部回來後也變得比較黏我,因為冷所以他也睡不好,後來開了暖氣後,我們終於睡眠品質好一點。白天也終於恢復原本的元氣,所以電還是不能省,為了省電大人小孩晚上都睡不好,得不償失。

 

    還是老問題,文章很長,我沒有耐心將克漏字分很多天完成,所以一拖再拖,整整一個月只做完搖滾三人行、綠野仙蹤以及長髮姑娘三份克漏字。但是這個月我終於開始認真跟述了,跟述很重要我覺得,但是我並沒有完全按照老師的作法,我也朗讀,我在做克漏字時就會跟著朗讀,我覺得這可以提高我做第二次克漏字答對的機率,假設搖滾三人行40分鐘,做完第一回合克漏字就要花200分鐘,相當於3個半小時,我要顧小孩沒辦法在克漏字花很多時間,我只要做克漏字,小饅頭就會過來亂,甚至撕破講義。所以我希望克漏字第二回合我可以盡量縮短時間做完。而第二回合,做錯到10個以內我覺得有其難度,我覺得我沒辦法,我想做到答對70%以上就先放到一邊,繼續下面的進度。

   

    當然,我對自己調整方法負責,如果因此學不好我不會去怪老師,而我應該也不會去問老師問題,舊討論區幾乎就可以解決我所有的問題了,那是一個好地方。

   

    我的目標就是念完整套教材,就算改變方法我也在所不惜。如果因此唸不好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我覺得還是可以依個人念書習慣做微調,就這樣,念書應該也是有彈性的,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就這樣。我想我的叛逆個性又跑出來了吧!

   

    四個月念完第一集的想法是奢侈的,我沒有做到,但也快要達成了。

   

    這個月我是懶散的,但我還是會堅持每個月寫一篇心得及進度。就這樣。

 

目前進度

聽:20.27.1001.1002.1003.1004-1009

完成第二次克漏:1.2.7.8.9.10.11.12.13.14.15.16.17.18

完成第一次克漏:3.4.5.6.21.22.23.26

待做克漏:19.24.25.28.

累積已背生字量:約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