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同時托育三個寶寶,其中一位家長曾問我:「三個寶寶最喜歡誰?」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我最怕回答這種問題了???

    就算我真的最愛妳們家寶寶,我也不會說出來,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最愛妳們家寶寶,對另外兩位寶寶並不公平。而且我覺得如果我說:「我最喜歡你們家寶寶。」你會不會覺得我是說表面話,奉承你呢?

    就像之前有一位媽媽想將兩歲女兒托付給我,於是前來探視兩次,我相信她是一位愛小孩的媽媽,否則不會來我家兩次,那時我還帶一個3個月的寶寶,她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也都一一照實回答,就在她的面試我即將通過的同時,她問我最後一個問題,她問我:「如果兩個小孩同時肚子餓、同時哭,妳會先餵哪一個?」我當時應該是這樣回答比較好:「看情況決定先餵哪一個。」但是我當時回答:「我會先餵小的那一個。」

    其實帶小孩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種事幾乎不會發生。妳只要將兩個孩子吃飯、喝奶的時間錯開,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我當時知道我這樣回答,她小孩肯定不會給我帶,但我也是為了賭一口氣吧!因為她問我的一堆問題我都覺得都很無厘頭,像是:「妳要去買菜時,妳兩個小孩怎麼一起帶去?」「你會放小孩在家出去買東西嗎?」我一個禮拜買一次菜就夠了,缺甚麼頂多就是晚上下班後再去超市買就好了,怎麼會有這個問題呢?不知是從網路上哪裡抄來的考題,哎呀呀,對待保母千萬不要這樣子阿!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知道妳們的小孩都很寶貝ㄚ,但是妳的小孩除了父母的愛,應該還會有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的愛,小孩的愛絕對不會少的,在保母這邊時,就讓保母盡好教養的責任吧!不要在乎保母是不是對你的小孩最好、最疼,父母的愛才是最重要的,小孩一路成長的過程中,你也不可能要求孩子的每個老師都對你的孩子最好,是不是?就算是同一對父母養的三個小孩,對小孩的愛也不一定就是相同。重點是,針對每個孩子的特質去找出適合教養她他的方式,這才是最重要的,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