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月底了,當作是自己的功課,要來寫一篇進度,念英文不知不覺也快過半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老實說念得有點厭倦,最近在腦子裡打轉的念頭是,一定要做克漏字嗎?不做克漏字英文是否也可以念得好?

    當初成寒念10個月的時候也沒有做克漏字,隨著克漏字越來越多,我覺得有點厭煩了。

    終於進入了第二集,第一集裡克漏字錯10個以下的有兩個單元,其他都是做一次或兩次,還沒有做第三次,如果我繼續做第三次,那我又會繼續在第一集裡打轉,然後做到鬼打牆,可能第二集就念不下去了。所以我決定先將第一集放在一邊,直接往第二集開始念,這樣我才會進步。

    這個月我也開始聽寫以及背句子,比起克漏字,我更喜歡聽寫、背句子。所以我可能會將幾課的克漏字改成聽寫然後背,試試看。與其一直做著不喜歡的事然後厭倦,不如改成自己喜歡的方式。

    我去書局看了柯旗化文法,字體太小、印刷、排版沒有很好。我直覺我買了不會看,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買文法書來看,我也還在找適合我自己的文法書,我要看了我自己喜歡才會買,所以這一方面我還不急。

    關於我之前說的考試,本來決定念完第一集要去考多益,試試自己的程度,現在決定先不考了。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將內容內化,去考試反而浪費錢吧!我想要等自己覺得程度夠了再去考,而目前我覺得自己程度還是:差!

    比較欣慰的是,背單字的速度有快一點,然後發音也有比較標準了,在啟發式光碟裡,進入第一集下半之後單字量就明顯變少了,老師也在投影片裡清楚的說,請自己查單字做投影片。所以我又開始花很多時間查單字了,長髮姑娘到現在還沒查完好沮喪,也還沒有找出時間自己做投影片。這啟發式我只希望裡面有查好的單字跟發音,讓我可以快速抄下來背,可惜令人失望。裡面的影片其實自己去you ture找就好了,而且老師找的影片也並不一定是我自己喜歡的,關於延伸閱讀我到覺得這是自己的功課,可以依自己興趣去尋找自己的影片。

    很汗顏讀了將近半年,單字也才背了1500個。而且應該有很多背了又忘記了。需要努力的還有很多,加油吧!老實說,念到這裡有好幾次想跳到別的地方去讀別的教材,但還是將自己拉回來說:不行!先將這份念完再說。

    絕對不能半途而廢。不管念得好不好都要繼續念下去。1月我要回高雄20天,可想而知,我下個月的進度不會前進太多。

目前進度

聽:33.34.35.30

完成第二次克漏:1.2.7.8.9.10.11.12.13.14.15.16.17.18

完成第一次克漏:3.4.5.6.21.22.23.25.26

待做克漏:19.24.28.31.32

累積已背生字量:1500

聽寫及背: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