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晚的上班,來了一位從婦產科診所轉過來剛出生的小baby,整個肺部浸潤,chest x- ray整個肺都是白的,他是足月c/s,沒有胎便吸入,不明原因肺部浸潤,on上了endo還是喘,醫師說要救他只有打surfactant;一支藥12000,要打兩支,但是被健保核刪的機率很高,醫師無奈地說:那怎麼辦?難道因此不救他?被刪就是被刪了!這就是目前當醫師的無奈。

大家知道這個意思嗎?
1.被健保核刪就是醫生救了這個小baby還要被扣錢24000,我們都是做白工。
2.我懷疑他吸入羊水,而且他應該是出生就黑掉了,診所延遲了4小時才送到醫院,所以生產最好去大醫院生才比較安全。
3.珍惜健保資源,我們的醫療真的非常便宜,這種便宜的資源不知能持續多久了?好好地將自己身體顧好,不要大魚大肉的吃就是對自己身體最好的照顧。
4.醫療是非常有趣的地方,當你可以幫助任何一位生命的時候,你覺得生命非常有意義。
5.出走的醫護人員不是不喜歡醫療這個工作,而是人們不懂珍惜醫療資源,踐踏醫護人員的專業,台灣醫療的工作負荷量太大,要投入就表示要犧牲家庭,讓醫療人員連馬斯洛所說的最基本的需求都達不到。
6.向還在職場的工作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