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友是高級知識份子,我曾經跟她提過我會算紫微,如果她有興趣我可以免費幫她看看,她說她容易被影響,所以拒絕了,當下我也不以為意。

       有天,她突然傳來訊息,說公司找了一位易經老師來幫大家算命,所以她也好奇去問了一下懷孕的事,沒想到老師說的全是爛的,甚麼不容易成功,今年沒希望,會流產等等....。還要再等兩年才會有結果。她居然因為老師的一兩句話而變得焦慮,難怪她當初婉拒我的好意。

       但是,這些話聽起來不是很熟悉?傳統江湖術士的話嗎?她為什麼會在意而且放在心上?

       先不說準不準確好了,一位好的易經老師就算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斷言別人今年會流產,如果真這麼厲害?他為什麼今天還可以在這裡胡言亂語,他自己早發達了;再來,一位有修為的老師就算知道卜卦的結果不好,也絕不會直接跟人家說會流產這種事,好的老師為了修為說好話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造口業呢?從他說的話你就可以判斷這位老師道行的高低,通常會去算命的人一定是心裡有事、有煩惱才會去找老師,好端端地快樂的不得了的人幹嘛去花錢算命?

    有時候已經很糟了,去算完結果更糟,因為老師用的方式是一種心理戰略,先讓你恐懼、沒信心之後,你才會繼續找他花更多的錢幫你解決問題。台灣很多宮廟都是用這樣的操作手法。

        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花錢排隊去聽一個江湖術士跟你說:你不好,你造了很多孽,你的人生就是來還債的...這種負面的話。說穿了台灣的家庭教育很多就是以負面言語來教育小孩,導致大部分人對自己沒有自信心,沒有自信心時,這時別人再來火上加油,你就垮了,你只好乖乖地聽師父的話,甚麼改運、捐錢那些,你就全部乖乖照做了。

       老實說,我也曾經迷惘過,在大兒子國小期間,因為學障、ADD等問題困擾,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分別被兩位不同的朋友拉去不同的宮廟解決問題。其中一間師父說,他身後跟了3位鬼魂,導致他這樣,所以要花五千元解決把它們請走;另一間師父也是類似,說什麼祖先作怪,要一直去祭改才會有效。去第一間時,因為太扯,要花五千元,所以我就沒再去了,但是帶我去的朋友走火如魔,一直要我去,所以我也因為這樣跟她斷絕往來。

       另一間則是在我兒子身上用毛筆畫了很多符咒之後,要我們跪在那邊念經文半小時懺悔,半小時後神明筊杯同意我們才可以離開。那時還被規定身上畫的符咒不能洗掉,於是兒子帶著身上都是黑色紅色毛筆畫的符,一路躲躲閃閃回家,我一路上被兒子罵死了。他說:我迷信迷到這種地步,還虧我大學畢業,害他被虐待,兒子說的有沒有道理?有,小孩子有時候比大人清醒,哈哈!我們有陣子一直把這件事拿出來當笑話消遣自己,而這位介紹我去的朋友我也沒有跟她來往了。

       這兩件事帶給我的衝擊是:我之後再也不進任何宮廟了,從小跟著父母拿香拜拜的我,也不信教了。現在的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我只相信我自己。

       最後,我跟那位朋友說:

算命有時候是一種心理暗示,不是因為算的準,而是因為你相信了那個暗示。

這種道理就跟吸引力法則的道理是一樣的,與其相信算命,不如多看看心靈成長類的書,才能提升自己的靈魂。

當你的靈魂夠強大時,那些外來的干擾就影響不了你,這是一輩子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