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問我,妳為什麼一直換工作?

或許對我來說,換工作的過程已經變成我在尋找自己價值的過程。

我不知道我的價值在哪裡? 我的優勢又在哪裡? 我活著又是為什麼?

如果我不管換到哪裡都是領三萬上下的薪水, 那做甚麼工作對我來說似乎沒甚麼差。

因為我就是只值價值三萬多/月而已, 哈哈!

我曾經很努力的工作過, 也很努力地讀書過, 也曾經很熱愛生命、熱愛護理。

就算有醫生對我說: 你們學護理幹嘛讀那麼多書,

妳護校畢業也是護士, 妳專科畢業也是護士, 妳大學畢業也只不過是護理師呀!

做的工作還不是一樣,薪水也差不多呀!

醫生你說的對,是差不多, 但在我們的心中卻不是以金錢與工作性質來衡量這價值的,

我們為甚麼一直讀書, 因為我們希望得到尊重呀!

我希望有大學文憑, 我希望跟你同起同坐, 我希望跟你一樣了解病人病情,

我希望我可以獨立判斷,馬上給予病人需要的care, 而不是只是一位by order的小護士呀!

當你們罵我們,摔chart的同時, 是否也想到我們的自尊心也受損了, 我們的自卑感作祟了,

知識才能讓我們的自尊強大, 沒有人會希望自己一直是弱勢的。

但為什麼, 一通叫我坐完月子不要回醫院上班的電話, 就讓我卡住了十二年,

我真的迷失不再前進,我離開了醫院。 我開始不停的換工作,甚麼都做,就是不回醫院。

我不懂我過去的努力是為什麼?我又是在跟誰賭氣?

就這樣,我越來越發現其實我是個傻子, 就這樣把自己困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