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一年沒回家了,爸爸叫我回家,我心想,從小爹不疼娘不愛的我,回家是要幹甚麼?

爸,你說,你六親無靠,所以家人都不理你,那你有想過嗎?我又何嘗不是?我也一樣六親無靠。

 

高中畢業滿18歲,就到最北的基隆長庚開始賺錢。

存的第一個50萬全部拿回家,又自己存了20萬讀專科,

第一個男友劈腿分手,第二個以為找到疼愛自己的另一半,

沒想到他卻在結婚前夕將他的全部積蓄在股票市場輸光,

我心軟,想說做人不要這麼現實,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

所以勇敢的拿出自己的積蓄結婚,以為他會對自己好,結果事實證明自己太天真,

婚後的他一毛不拔,過沒幾年又開始偷偷玩股票了。

想離婚離不掉,他不願意簽字。

才知道不幸的婚姻是這麼恐怖,像一座牢籠緊緊的把你鎖死在裡面。

也才知道在台灣婚姻制度是多麼的不公平。在男權社會下,它非要吸乾妳的血才得以罷休。

好不容易,他為了抽社會住宅提議辦假離婚。妳才得以從這座牢籠中逃脫出來。

 

多年來,妳哪一樣靠別人幫忙過了?

國中就開始半工半讀賺錢,這一輩子沒靠父母補過習,

高中畢業就開始拿錢回家幫忙買房子,專科大學學費自己付,生活費租金樣樣自己來。

結婚聘金全部自己出,小孩也是拿出自己的全部薪水,自己帶自己養,不夠就當保母兼差。

從來沒停止過賺錢,也從來沒逃避過自己應盡的人生責任,

就連初戀也沒花過男生一毛錢,回想自己的前半生,實在是太傻太傻了。

年過40歲之後才開始懂得要好好的愛自己,唯一的快樂就是這兩個孩子好乖,

這也是我唯一感到安慰,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老爸你還記得嗎?家裡五個孩子,但是每次掃門口狗大便的一定是我,

你最瞧不起的也是我,因為你的態度,所以姊妹們也瞧不起我,

雖然我早早就逃離這讓我沒自信的原生家庭,但父母怎麼看你,你就怎麼看自己,

導致我習慣討好別人,擔心別人生氣而一直委屈自己。總是不敢忤逆別人。

為了學會做自己,找到自己,摸索到現在,有時慶幸自己讀護理,所以提早找回我自己。

夜深人靜時我會想,這一輩子,我還會擁有讓別人疼愛的幸福嗎?不知不覺就流下眼淚來。

 

所以,爸爸,我不想回家是有原因的。

這一路走來又有誰幫助過我了,至少現在,我靠自己的努力過得很好,這就夠了,

但我,還是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