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談保險,這一篇我想談投資,我說過我不會花時間比保單,主要原因有兩個:

一是我自認聰明才智比不過精算師,每一家的保費、保障內容我覺得都差不多,既然保險是一定要花的錢,那就早早買了,比保單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二是我一定會選擇沒有理賠糾紛、理賠不會刁難、理賠快速的公司。還有我會買有重大疾病豁免以及癌症併發症有理賠的公司。

以上是我買保險會注意的事情,其他的小項目我就不會去管了,所以比保單這件事說真的我不擅長,也不會浪費時間比,我會將時間花在投資理財這一塊,如果人的一生時間有限,你又很錙銖計較每一分錢,為什麼不花時間在投資理財這一塊?我認識的很多女生會跟我說:「我數學不好,投資好難喔!我不會。」可是我卻發現她們花很多時間聊化妝品、聊衣服。花時間關心百貨週年慶、團購等等....。我不懂,如果薪水不會變,為什麼不花時間讓妳的每一錢都有效增值?為什麼不願每個月花一點時間閱讀財經書籍雜誌呢?

    其實投資理財ㄧ點都不難,只要你有小學的數學程度、會加減乘除,就會投資及理財,而且越笨的投資方式越好,因為懂太多反而考慮太多,不敢下手。不然為什麼大多數財經碩博士畢業的高材生懂很多卻不敢自己靠投資賺錢?反而乖乖的在金融業上班,幫人做理財呢?理財畢竟是一輩子的事,如果你不是大戶你不會找到有人可以幫你理財,所以趁早開始學會投資,先學會將時間花在研究基金上,我相信會比花時間比保單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