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來新家後,我們有了新鄰居,隔壁一位小男孩與我兒子同年,但是比較暴力,曾經,他把我兒子打到流鼻血,所以,我對他印象很差,不希望他與我兒子玩,不過,兒子還是很愛他,老是笑著跑過去,哭著跑回來!最近,一位大哥哥送兒子哆啦a夢磁鐵,他馬上將一半的磁鐵都送給隔壁的小男孩,並且將他的糖果都分給他吃,我知道後很生氣罵他:他都欺負你,你為什麼還要對他那麼好呢?兒回答:可是我就是想給他啊!

        我想想我自己,出社會後人際關係一直都沒有很好,老是怪別人,老是怕吃虧!可是對照兒子的處世態度,我怕他吃虧而教他的那一套,或許反而是錯誤的,如果我自己都沒有辦法在這塊做的很成功,又如何有資格教兒子怎麼做才是對的呢?或許表面上他吃虧了,可是卻獲得友誼,也或許隔壁小男孩與兒子相處久了,也懂得分享的道理!我這個做媽的,或許該與兒子學學做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