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小子的國語雖然有障礙,但數學一直不錯,所以我從來不擔心他的數學,但就在我去當廠護期間,送他去安親班開始,他的數學成績就直直落,而且掉得很誇張,我心中很納悶,該不會升上三年級後變難了,他也就退步了,但我還是很確定他的邏輯能力很強,所以數學對他來說應該不難。

  我強忍住心中的怒氣,一步一步將三年級的課程從頭開始教,我發現只要我有教他,他幾乎都記得起來,而且很快的又回復原來的水準了。

  後來我才發現他上課一樣不專心,所以他在學校上數學課根本沒在聽,一二年級的數學很簡單,所以不專心聽一樣可以考得不錯,到了三年級不專心聽可就慘了,而他也開始漸漸對數學沒信心,自己還牽拖到是他的注意力缺失造成的,而他去安親班寫數學功課時,數學答案是抄回來的,根本不是自己寫,難怪數學一落千丈,因為他去上的安親班剛好有一位同學跟他同班,而且是功課好的學生,他樂得輕鬆一路抄得很快樂,而且也不願意告訴我他是抄回來的。是我教他時才發現,為什麼不會答案卻對,問他答案怎麼來的,他才緩緩說出是"抄來的",厚!臭小子,我告訴他不可以抄別人的,抄過來的是別人的東西,不是他自己的,這樣他永遠也不會進步,因為他沒有用頭腦思考,頭腦不用就會退化。我狠狠的教訓了他一頓,總算把他懶散的個性又收回了一點。

  「唉!」只要我去上班,這小子就會有狀況發生,我真的覺得好煩,我好像就這樣被他拖著,甚麼事也不能做,現在小子升上四年級了,數學已經無法再像以前不聽課就會寫,他一樣無法很專心聽講,回來後我要重新再教他一遍,其實我自己的數學也不好,我不知道我可以教他到甚麼時候,到了五年級我很怕他的數學連我也不會,哈哈哈...。我已經告訴他媽媽頂多教他到國小畢業,國中的數學我就沒辦法了,叫他要好自為之,趕快跟上大家的進度,最好在學校就搞懂,不懂就問同學或老師,而這段時間我能幫的就盡量幫了,孩子真的不能外包安親班,尤其是這種特殊孩子,父母就辛苦一點,自己教、自己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