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迷失叢林之後,文章變長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第二集要念比較久了,我單單迷失叢林做第一次5遍的克漏字就花了5天,故事大約40分鐘,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天就做完一篇的克漏字,隨著第一集即將結束,我有感覺到故事開始變難、變長、單字量開始變多,所以我說要四個月念完第一集的目標還真的是有點大,原因就是第一集上半真的比較簡單,會讓人誤以為可以就這樣開心學習下去,原來這只是暖身運動而已,讓人感覺這套教材真的是循序漸進,但只要熬過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進步,在這三個月你會覺得沒自信而且懷疑,真的可以就這樣學好英文嗎?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專訪 吳炳鍾教授

學習英語的進階石--  從英語思考開始…
    如果你曾經走過高中聯考和大專聯考那段歲月,相信你一定對吳炳鍾教授不陌生。是的,在六、七十年代吳教授所編纂的英語辭典、英語教材和語言帶…等等,曾伴隨著莘莘學子們一同走過英語學習的足跡。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看"魯冰花"會哭嗎?突然回想起國中的往事,國二時在放牛班,同學邀我去她家看影片,當時有四位女同學,當時我看到一半時就開始哭,

    一直哭到那位小男孩死掉時我開始抽慉,其中一位同學開始嘲笑我,另外三位同學也跟著起鬨,她們說:這有甚麼好哭的?
    從那次起我意識到我跟她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她們不瞭解我為何哭?我也不瞭解她們為何還可以笑?我開始疏離她們,用功讀書,到了國三進入次好班....
    如果家庭教育是對的,孩子本質是好的,其實不用擔心孩子讀不好書,被同儕帶壞,只是每個人開竅的時間點不同而已......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點勁爆的文章,如果妳生的是男生,當媽的心臟真的要比較強一點,
前幾天哥哥突然爆出了"X你娘"這句話,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收到教材了,第二集的份量跟第一集一樣多,第三集則是一二集加起來的份量再多一點,第二集我不知道是否難度高很多,我看許多讀者第二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才進入第三集,我目前聽的部分進度超前,卡在克漏字進度落後,我習慣克漏字一回合五次一次做完,我曾經一個單元分開兩次做完,但效果差很多,我覺得還是要一次聽完五次,這樣對內容會比較融會貫通,而且注意力不會被分散、打斷。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小孩睡午覺趕緊上來寫一篇小小的心得,英文程度差的我以為第一集可以唸個一年,而且我對紅色講義有疑慮,所以我只訂第一集,誰知我已經整整持續念了兩個月,而且越念越認真。紅色講義剛接觸時的確頭有點暈,但做到第四份克漏字時眼睛已完全習慣,現在不會影響到我,第一集已經念一半了,我計畫四個月唸完進入第二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結婚後,為了可以自己在家帶小孩,為了要省錢,我常常做一些我覺得很沒尊嚴的事,

昨晚跑去大潤發買尿布,老頭子說要順便去逛夜市,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護理養成教育中,我記得最重要的是同理心的建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這一套書不錯,小學三年級時就興致匆匆從圖書館借來唸給哥哥聽,誰知第一本就念不下去了,內容對他來說太深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知道成寒英語是從Baby home上的討論區看來的,而且是在買了寰宇迪士尼之後,因為想知道其他媽媽如何使用教材,而看到有很多媽媽說與其買貴貴的寰宇迪士尼不如好好使用成寒的教材。

    部落格也有很多人提到用她的方法學英文。就這樣我蒐集了一年的資料,還是想買。所以我就去訂了第一集。為什麼只訂第一集,因為我實在太懶惰也對自己太沒信心了,我實在沒有把握我買了教材可以學好,而且我之前為了學英文也花了不少錢,最吸引我購買的原因就是網站上寫的;讀完第一集多益可以考700分。那是一個多美好的目標阿!我從來不敢想我可以去考英文檢定,因為英文實在濫到不行,4000元真的很值得,之前哥哥的英文補習費一個月就快4000了,所以如果可以考700分,天啊!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