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喜歡畫畫,幼稚園時上美術班自己畫完就離開座位去看別的同學畫甚麼?老師認為他干擾其它同學作畫,叫他坐好,他屢勸不聽,最後變成後面罰站,他從此拒絕再花錢去學畫畫,他說要畫畫我自己畫就好了,不需要學。,我說有一些技巧還是需要透過上課才會知道。

     這學期我私自幫他報名學校社團繪畫班,他勉強去上了,,結果說很好玩,,上得很高興,終於認同我說的話,有一些技巧還是需要上課才會學得到....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挫折經驗,你小時候認為不好的,不會的,,長大後不一定會依然如此,如果你不去面對它,,那這挫折經驗就如一道橫溝在你面前,久了你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去面對它了......

    父母不需要強迫孩子,但需要引導,這一停停了快6年再繼續,有一個晚開竅的孩子需要學會慢學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