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去安親班接小子時,他好像被加持過似的,又叫又跳開心的不得了,原來是這次月考他社會考94分,老師大大的誇獎了他,聯絡簿上老師也寫著:喆進步很多,上課時專心的時間越來越長,媽媽辛苦了;我不禁也被這愉快的氣氛感染了,心裡偷笑著。我想,我們大家的努力終於看到一點成果了。

    其實如果小子要跟別人比成績,一定會被取笑,他以前被同學笑過,所以我知道他其實比我們更在意成績,但是我從來沒因為成績責怪他,只告訴他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只要這次比前次進步就可以了。

    我比較開心的是他這次的國語成績終於及格了,以前一年級月考國語平均分數40幾分,二年級月考國語平均分數50幾分,這次三年級拿了60.5分,這是國語第一次考及格,這個分數可真是努力好久,得來不易啊!

    老爺也終於肯定了我的教育方式,唉!真的是千辛萬苦,苦盡甘來,我終於出運了。

    他這次的國字填空部份終於有寫一些字出來,以前都是一片空白直接送分給老師。而造詞兩題也都有寫出來,其中一句,我跟他爸爸快笑翻了。他造句寫:哥哥為了打電動,所以月考考第一名。老師在旁邊註解:考第一名跟打電動有麼關係?所以扣了一些分數,這就要怪爸爸平常一直跟他說:只要考第一名就可以一直打電動,所以才會造這種句子出來。

    我將分數寫出來是想鼓勵其它父母,不要太在意孩子成績,我們家孩子國語考及格,我們都感動的快哭了!(可見其實我們也是很重視成績的,但是盡量不要表現出來。)孩子過得開心,可以快樂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