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長一直很重視英文,很多家長不惜花大錢讓孩子上全美語幼稚園或英文補習班,而我自己的想法則是中文學好了再來學英文。其實學英文比中文簡單多了,如果有出國的環境,學英文很快,只是我們沒有這種財力,只好用另外的方式來讓孩子學英文。

    其實我也會擔心孩子英文不好,加上我自己英文也不好,很怕自己發音不標準誤了孩子,一直不敢念英文故事書給孩子聽。之前將學英文外包給補習班,但在孩子補了半年英文,卻越來越討厭英文之後,我趕緊踩了煞車,停止補習。

    我不希望孩子是被逼著學習,但是也不能完全都沒接觸吧!我想最自然的方式當然是看故事書,我看了汪培挺的英文書單,除了很佩服她唸書給孩子聽的毅力外,也對於她刮起的繪本風潮感到不可思議,如今很多網路書店將她的書單一套一套的賣,她自己的部落格也有幫人代訂書。

    我很用功一本一本上去看內容,看完我有了一些想法:一是國人對英文真的很沒自信,所以連小朋友要念什麼書都要靠書單來買,自己不會挑。二是大部分家長真的懶的做功課,別人選的一定都不錯,別人看什麼書自己孩子也跟著看就對了。我是覺得每個家庭喜歡的書一定都不太一樣,其實可以自己挑書會更好。

    書單對我來說真的有幫助,因為書單引領我入門,有了一個方向。我可以依書單的方向再從中挑選自己喜歡的,不要一次就買一整套,因為有可能浪費或用不到,每年出版的新書那麼多,一定會有很多好書可以看,等自己買了一兩本看過、念過之後,確定自己會持續下去,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我現在打算跟兒子一起學英文,將原本用來補習的錢拿來買書。我買附有CD的英文書就不怕自己不會唸,那天我跟兒子說:媽媽的英文也不好,我已經買了英文故事書,從現在開始我們就一起聽、一起唸、一起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