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的我又忘記與心理師的預約門診了,這已經是第二次忘記了。

    若要安排鑑定需先掛門診看心智科,然後再排時間,一等通常都得等兩個月,而這兩個月心理師只會打一次電話來告訴你時間,時間快到時也不會提醒你,也沒有通知單。真的忍不住要抱怨,怎麼那麼爛啊!兩個月的等待真的很容易忘記,繼上一次忘記之後,我這次特地在冰箱上、記事本上、行事曆上都註明要心理門診,沒想到還是忘記!"吼"!真的很想哭啦!想到又要請假去等四個小時看門診排時間,然後再等兩個月,然後又要怕忘記,桃療的精神科,你們難道不能事前發一通提醒通知嗎?唉!算了,只能怪自己健忘,有時覺得自己跟小子症狀很像,可能自己也是ADD吧!我想。

    無奈,實在不想再去掛號了,今天打了電話給桃園鑑輔會(桃園縣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http://033394572.tw.class.urlifelinks.com/請教他們鑑定的事,他們說今年時間已經過了,如需鑑定須要等明年10月,在此時間可以先知會國小輔導室,輔導室會先安排特教老師做鑑定前的一些準備工作或是輔導等等,若之後確定是學習障礙的學生,在孩子上國中時可以由醫院鑑定取得身心障礙手冊,考高中好像可以加分之類的。(這不重要啦!)

    鑑輔會的功能就是安排老師做輔導及特殊教學,但會與家長溝通學生需要甚麼樣的幫助,並不會強制孩子轉學去讀資源班等等...。聽到這些我就放心多了,之前不願去鑑定是擔心孩子會被同儕取笑,所以一直拖,現在聽聽好像又還好,或許是我該尋求支援的時候了,或許學校可以幫我?我應該不需那麼排斥,不過也是明年的事了,想想,或許不要再去醫院,直接尋求學校幫助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