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臨時工作是觀音一家公司的廠護,這是我第一次做廠護工作,其實是因為約聘,我才會有這個機會,若是正常班的大廠廠護工作,肯定沒我的份。因為現在應徵廠護都會要求你有相關工作經驗或是有上過勞工安全職業衛生的課,更甚者希望你有勞工安全衛生相關證照,所以每次我去應徵,都因為這些原因被打了回票。

    公司原本的廠護去生小孩了,所以我當她的職務代理人,她之前也是在另一家電子公司當了四年的廠護,輪了四年的班,才有機會換到這家好公司。

    有一些公司的廠護其實是做打雜的工作,不是真的在做員工健康照護這一塊,據我所知,就有公司的廠護兼總機,或兼總務,或兼倉管,一人當兩人用,薪水也不高,地位也不高。而這家是德國的公司,完全沒有這種現象,完全照法規走,而且是一家福利很好的公司,雖然只是短暫的工作,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在一般的外商公司當一般的職員,有自己的座位,這是一般護理人員上班所沒有的福利。

    今天公司進行緊急應變演練,也叫了救護車到現場模擬,我是第一次做這種演練,覺得還蠻好玩的,演練之後各部門主管也坐下來討論及檢討疏失。我想,公司這麼重視這些,若是真的有緊急狀況,應該也可以處理的很好吧!

    在這裡接觸的是健康的人而不是生病的人,所以我的工作就是把關員工的健康,給他們一些正確的養身保健觀念,追蹤體檢異常….。我覺得這份工作讓我喜歡,全公司大部分同仁懂得尊重護理人員,相信護理人員的專業,不像醫院一切以醫生為主,護理人員只有苦勞沒有功勞,只有真的勇敢離開醫院,才能體會不同的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