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停了一段時間,因為自從懷孕後就沒力氣上網,打開電腦就想睡,更遑論打文章了。

    自從意外懷孕後對很多事都有了不同的看法,也因為懷孕讓我避開了許多我不想去做及面對的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年級下,兒子終於進入"老師說"階段了,這陣子我在家教他功課,如果他錯了,動不動就把"老師說"搬出來,死不認錯、抗辯加不修改錯誤,這真的把我有點惹毛了,早在半年前,這小子的偶像還寫著"媽媽",怎麼才半年就完全變了?嗚!好傷心哪!傷心歸傷心,孩子總是要長大,這是必經的過程嘛!至少我還曾經是他的偶像,這就足以聊慰了,想想,其它媽咪還不一定被兒子崇拜過哩!不是嗎?只是我的地位動搖,現在要教他開始有點難度,所以需要更高一層的智慧來備戰,想想,兒子終於升級了,我這個媽怎可不跟著升級?這不就像電動遊戲裡的晉階與戰鬥嗎?哈哈!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仗,我畢竟活了37年,小子要跟我鬥?還早哩!雖然他搬出"老師說",我也尊重他的"老師說",但是呢?我之後會更加努力找佐證來證明"老媽說"也是對的,小子,接招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醫生朋友跟我聊到吳晴月的生死簿,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去查了全家的生死簿,當我收到生死簿時,第一件事是看自己有沒有大豆跟薑,因為自認自己這輩子做了很多好事,照顧過很多病人,所以應該會有大豆跟薑才對,結果一看,完全沒有,反而是我一向認為自私的老公他居然有薑三把。那我可要好好檢討自己了。

    薑跟大豆代表前世的修為與做善事,如果有帶代表前世修為好、有積德,如果沒有代表上輩子沒做好事,哈、哈、哈!知道此一事實後,心中有很大的失落感,如果真是這樣也難怪我這輩子當護士了?是這樣嗎?這話怎麼說呢?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原本以為這輩子沒有機會再生小孩了,但是這兩天MC晚來去買驗孕棒,居然是兩條線!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有兩個孩子,但是老公卻不想生,他覺得養孩子是很大的負擔,我則是認為孩子來了就會帶錢來,不用想太多,而這個孩子會到來是因為我跟老公說我37歲卵子已經老化,所以不會再生了,他才停止避孕,沒想到一沒避孩子就來了,這也是我氣公婆的原因之一吧!我一直認為公婆是造成我不能擁有兩個孩子的間接原因,這幾年好不容易養到兒子已經懂事長大,我又可以專心去賺錢了,現在卻又要蹦出一個孩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樣,早上九點的評估,比昨天早半個小時出發,果然沒遲到。真佩服那些每天要從桃園開車到台北上班的人。

    早上一樣是語言評估治療,沒想到喆很快的就做完出來了,語言治療師說他離讀寫障礙的資格距離還很遠,目前他們會符合資格的狀況是字都完全寫不出來,而且怎麼教都教不會,這樣的孩子才算符合學障的標準。而喆雖然許多字不會寫也寫不出來,但他卻可以經由多次的教導與練習學會,所以他只是練習的次數不夠多,只要經由適合他的學習方式、他有興趣的,再加上多次的練習,他應該可以很快拉上來。而現在三年級應該還跟得上。所以治療師認為他的語言學習緩慢是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上次忘了桃療之約,我已經受不了桃療的看診方式,決定捨近求遠往台北跑,在朋友的介紹下看了翁菁菁醫師,感謝醫師體諒我們大老遠跑來看,直接排了相關鑑定的評估,在苦候了三個月,終於等到鑑定評估的日子。

  今天的評估項目是溝通語言評估及臨床心理評估。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短期約聘工作,我回來了,開始窩在家裡,原本以為有機會取代原本的廠護,所以這幾個月腦筋裡單純想的就是等待,當等待的機會越來越小時,我才開始丟履歷。老實說,如果不考慮薪水,工作是很好找的,三萬以下的工作機會一堆,但是超過三萬的工作對我來說就不容易,一旦空閒下來,腦筋也就開始天馬行空的轉了起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聘的日子即將結束,眼看就要離開這家公司了,心中卻有些不捨也有些不甘。待了3個月,就在一切即將上軌道的同時卻也是離開的時候。

  想盡辦法為自己找一條出路,剛好公司的另一個部門在應徵文管助理,也是約聘,於是我託人事幫我爭取面試機會。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名

書名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了快兩個月的廠護,大概已經知道廠護做些什麼工作,如果妳也想從臨床護理工作跳去當工廠護士的話,我會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個你大概會關心的是薪水,工廠護士的薪水我想行情應是介於30000-35000之間,這是屬於正常班的薪水,若是你找的公司是需要輪班的,那我會覺得薪水應該高一點,應該多給值夜班的津貼才比較合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