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這學期的新老師是好老師。我所謂的好是因為這位老師的班規跟我心裡想的東西居然是一模一樣,我很訝異居然有老師定下的規矩就是我想要給孩子的,是吸引力法則嗎?還是老天看到我很辛苦派天使來幫我了?如果是,那我真的要奉這本書為圭臬,而且還要日夜膜拜呢?哈哈哈!且看老師立下的規距是甚麼規矩吧!

 

1.    不要讓孩子帶零食及含糖飲料到校

一、二年級時,喆常常跟我抗議同學都可以喝飲料及吃我所謂的垃圾食物,偶爾為了這個都要跟我吵一下,結果這學期開學第10天買早餐時,他叫爸爸買汽水給他,放學回家時就接到"以後不准帶飲料來學校"罰寫30遍的單子,那天寫的手破皮,之後就不敢了,真得很有效。

2.    不要讓孩子帶玩具及零用錢到校

同學拿了錢,放學後就去商店買玩具並逗留;有一次,喆在商店逗留,居然被一位三年級同學指使,叫他偷東西給他,還好這孩子不敢,馬上溜了出來,回家後告訴我,之後他就很少在商店逗留了。

3.    上學不能遲到

那天早上一起床怕遲到,還哭說會被老師罰寫啦!

4.    不要讓孩子寫注音,練習寫國字

5.    不可以在學校討論任何有關電動玩具或遊戲(太棒了)。

很多原本不會玩遊戲的孩子都是因為同學在學校討論而變的會玩,這真得很糟糕,而且不會玩還會被同學嘲笑或排擠,同儕的影響力真得很大,所以父母管的再嚴,一遇到同儕還是沒轍。

6.    帶課外書去學校看並辦一張公立圖書館的借書證

班級會有讀書氣氛,大家就會變的愛看書,他就會有跟他一樣愛看書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看書被嘲笑。

7.    希望家長捐出家中多餘書籍建置班級圖書角

我馬上就搬了一箱喆看過的書給老師,喆還捨不得他的書,但我覺得可以藉此機會讓他學習分享與付出,相信之後自己一定會得到更多。

8.    連絡簿可上網查閱內容

我們家這隻常常會漏抄連絡簿,這樣我以後就不用擔心遺漏了。

   

    有人說遇到好老師是修來的福氣,也有人說每兩年的換老師是比運氣,我則覺得老師就好像是上班職場的主管,你這一輩子不可能都一直遇到好主管,所以不管是跟你對不對味的人,都要去學習跟他相處取得協調,所以我一直都不會要老師配合我們,不管是哪一位老師,我都是盡量符合他想要的並配合,我也要求喆要聽老師的話,就算我覺得老師不公平,我也盡量忍耐,如果樣樣要求老師當個怪獸家長,那難保孩子大了出社會,會不會要求公司樣樣配合他?不如意就走人?更何況尊師重道還是應保有的一項傳統,所以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尊重老師,而且不要在孩子面前批評老師,雖然我的孩子有學習問題,一直以來我還是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做錯誤的示範給孩子,與天下父母共勉之。 by綺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