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教材了,第二集的份量跟第一集一樣多,第三集則是一二集加起來的份量再多一點,第二集我不知道是否難度高很多,我看許多讀者第二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才進入第三集,我目前聽的部分進度超前,卡在克漏字進度落後,我習慣克漏字一回合五次一次做完,我曾經一個單元分開兩次做完,但效果差很多,我覺得還是要一次聽完五次,這樣對內容會比較融會貫通,而且注意力不會被分散、打斷。

    小饅頭不到兩歲,我做克漏字時會跑來亂我,所以我只能趁他睡著時把握時間做,昨天在收到教材後,看到份量這麼多,我覺得我念太慢了,實際上我能念的時間只有一年,因為經濟壓力,明年要送小饅頭去上幼兒園,我就要去上班了。上班就更不可能有時間念了,所以我很珍惜這一年的時間朋友考上校護,鼓勵我也去考,在斟酌時間只有一年的情況下,我決定放棄考校護,專心念英文。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能有自己帶小孩的機會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恩寵了,對我來說,6個月大時就離開父母的我有很重大的意義。我的人生童年是不完整的,所以無論再怎麼窮,老公再怎麼吝嗇,我都要堅持做這一件事,老大沒有如願,老二終於可以完成夢想,對我人生缺了那一角的部分意義重大,我靠著陪伴孩子,才慢慢的把那塊缺角補起來。

    加油!一年後,期許我的人生將有不同的轉折,我將有新的目標要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